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艾灸的保胎之法

 

习惯性流产怎么艾灸?艾灸调理习惯性流产。艾灸的保胎之法


艾灸的保胎之法---------习惯性流产



相信很多接触过艾灸的人都知道,艾灸的助孕效果是极好的,但如果遇上的是怀孕容易,保胎难,这种情况,艾灸是否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今天主要写此文跟大家普及下艾灸的保胎之法,但主要还是针对习惯性流产的女士,我们把连续3次以上的自然流产,称之为习惯性的流产。这种自然流产往往会发生在同一个月份。经检查原因主要是染色体异常、胎盘异动、孕卵异常、生殖器官疾病、内分泌失调、精神神经因素、母体严重的急慢性疾病、营养不良等等原因。不管是什么原因,再次艾灸女首先建议进行必要的检查,弄清楚几次流产的具体原因。


我们祖国中医认为,习惯性的流产属“滑胎”范畴。多由气血虚弱,肾气不足,冲任不固,不能摄血阳台所致。采用艾灸治疗,我们以益气养血安胎、补肾固冲为主。施灸治疗本病虽然目前没有见系统的观察报道,但确有比较好的效果,对妊娠三个月内的早期习惯性流产效果更是好,相对于妊娠5个月以上的习惯性流产效果较差些。





艾灸对习惯性流产的施灸穴位应是:命门、关元、中极、 胞门、子户、昆仑穴


施灸时间:从最后一次流产后即可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即可进行施灸。在妊娠试验阳性时定要开始施灸,命门可用最小的木盒每次灸20分钟,关元、中极、 胞户、子户建议用粗的艾条同时手持灸,这4穴灸手持灸共20分钟。昆仑穴这样的小穴位我也事建议用手持灸的。按此方法每日一次,连续灸7天休息1到2天。连续灸3个月,此期间注意及时检查,若未出现胎不稳的情况,可再灸半月停灸。


建议操作方法:





命门非常好找,就是肚脐眼正对过去的后背,在后背正中间线上。用一个小木盒直接绑着灸,或者趴下木盒放上去灸即可。如下图:



关元穴就是脐下3寸处(自己的手4个横直的距离)。中极是脐下4寸,关元下1寸。


胞门子户两穴,经外奇穴名。出《脉经》。位于腹下部,脐下3寸点(关元穴),左右旁开各2寸。左为胞门,右为子户。


图中4个 红色的点就是需要施灸的4个穴位,建议大家用3cm到5cm的粗艾条手持悬灸,这4个穴位本用一个木盒是可以放上面同时灸的,不过孕期不建议在肚子上放上东西灸,再轻的东西在上面时间放久了总归都会有压力的。艾灸女建议手持悬就,可以先找到四个穴位做好标记,然后在4个穴位处以画三角形的方式来回悬灸。艾条到穴位处时多停留几秒,4穴每次共灸20分钟即可。





昆仑穴在足部外踝后方,当外踝尖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昆仑穴这样的小穴位建议手持灸,每穴灸8分钟。



需要用到的工具:一个小木盒灸命门+粗艾条灸肚子+木盒里使用的1.8公分的细艾条(也用这个细艾条灸昆仑穴哦)


若之前有多次的自然流产经历的,建议可以在孕初期就采用以上艾灸保胎之法艾灸,若是第一次怀孕,但并没有习惯性流产历史,在孕期出现了出血等症状,请大家到医院先检查清楚原因,不要私自在家中就采用本文的保胎之法艾灸哦。最后强调下,本文采用的是艾灸之法,并非下针哦,切记。





以下是临床案例,供大家参考:

临床应用一:临床报道应用艾卷温和灸法治疗本病,多可获效。病案举例:郝某某,32岁。患者结婚后11年,曾流产5次。第一次系因怀孕5个月时,跌伤而致小产。其后4次均怀孕未满3个月即感腰酸、小腹下坠而胎堕。10年来先后服中药百余剂,而未收效果。此次停经已40余天,惟恐再复前辙,请求保胎。嘱其每日艾卷灸昆仑穴20分钟,气海穴5分钟,患者坚持施灸3个月,未出现“胎动不安”症状,又坚持施灸一个月以后停灸,注意调摄,避免过劳。后按期产 一男婴。


临床应用二:陆瘦燕治疗滑胎,收效良好。病案举例:浙江北路北苏州路桥堍王姓少妇,婚已多年,俱未三四月即流产,妇以为苦。求治于余,脉之濡滑。肤凝如脂,不施脂粉而风致嫣然,乃天生尤物也。余告之曰:民生在勤,惟此事须节,若犬若猫,交有定时,交而孕,孕而育,吾人亦当如此,方可避免滑胎。妇闻言,娇羞不胜,红生两颊,盖为余一语破的也。并为灸关元、中极,以固任脉,诊治二月,方有孕,从余言,不滑胎矣。至期而产,一索得男,夫妇双双,来寓道谢。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中医常用的穴位急救方法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  电子院报  >  2013年10月刊  >  4

中医科 乔红伟



传统观点认为,中医只适合调理各种慢性病。其实,中医在急救方面,也有其优势和确切疗效。这里介绍几种既简便又常用且行之有效的中医穴位急救方法。

1. 急性中风

患者表现为突发的意识不清、口眼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等,救治须争分夺秒,以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首先注意不可随意搬动患者,特别是不可摇晃病人的头部,以免加速血管破裂。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同时,应用中医穴位放血急救。工具可选择手边的三棱针、注射针头、缝衣针、牙签、竹签等一切带尖的东西。具体如下:

1)刺激人中穴:指压人中穴,或者针刺人中穴,针尖向上斜刺,捻针强刺激,以促进苏醒,恢复阴阳平衡。

2)十指尖放血:刺入即出,边刺边挤,每个指尖要流出至少三四滴血出来,刺后昏迷的病人可能会慢慢地醒过来。必要时还可以在十个脚趾尖上放血。

3)耳垂放血:可以迅速缓解口歪症状。先搓一下病人的耳垂,让其略微变红,再在每侧的耳垂中间各刺两针,挤出一两滴血出来。

4)搓推双手双脚:急性中风病人气血上涌于头部,手足发冷,此时当按摩搓推双手双脚至发热,以稳定气血,平衡阴阳,为抢救赢得时间。

2.哮喘急性发作

患者表现为呼吸困难,可在数分钟内即危及生命。首先平时应随身携带几种支气管扩张剂,如β2受体激动剂类(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抗胆碱药类(溴化异丙托品气雾剂等)。中医急救此病可应用穴位按压。具体如下:

1)指压天突穴:该穴位在胸骨上窝的凹陷处。哮喘急性发作时,病人自己或者他人用指尖勾住胸骨向下按,一按一松,刺激病人吐出浓痰涎沫,往往可以迅速缓解哮喘症状。同时,凡是痰喘或者咳嗽过急憋气时,都可用此法。

2)针刺鱼际穴:该穴位在手掌大鱼际的中间。如果没有针灸针,也可以用缝衣针、竹签等工具代替,刺入留针几分钟,即可以缓解哮喘发作。鱼际穴针刺可以通宣肺气,缓解喉管以及支气管的痉挛,对于咳喘不止亦极有效。

3)耳穴按压:选择肺、口、神门三个穴位,可以指压,也可用火柴棒等工具按压,每个穴位按压几秒钟一般即可缓解症状,甚至比药物起效快。病人及家属可以仔细学习一下各穴位的具体定位,这里不再详述。同时,耳穴对各种急性疼痛以及急性痉挛都颇有功效。

3.急性心绞痛

患者表现为突发心前区、后背疼痛,可放射至左肩背部,一般持续数分钟,常在激动、劳累、饭后、天气变化时发生。平时手边应备有硝酸甘油类、速效救心丸等舌下含服的急救药物。中医可应用以下穴位急救。

1)按压极泉穴:该穴位在腋窝的顶点,动脉搏动处。按压时适当用力,可出现酸胀感。一般按压几秒钟即可缓解症状,甚至比药物起效快。

2)按压至阳穴:该穴位在第七胸椎棘突下凹陷中。简便取穴可以让患者上肢自由下垂,与肩胛骨下角相平的即为第七胸椎,尤适宜于冬季不便脱衣的情况下取穴。

3)按压内关穴:在上肢前臂掌面,腕骨向上两横指,两筋中间。可以用拇指重重按压内关穴。

4)按压膻中穴:该穴位在两个乳头正中间,可以按压或者揉搓。

5)耳穴按压:取神门、心、交感,用火柴棒按压,效果亦是极速。

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義和拳 - 有效打擊帝國主義

 

  • 1 # BMLGGZSGCS秋水長天

    義和團的歷史發生在百多年前的清朝末年,那段歷史不堪回首,朝廷腐敗,列強狼顧,傳教士與朝廷狼狽為奸,侵佔人民的生存之本(土地),各種社會矛盾白熱化……這些歷史背景無需多講了,作為"優質歷史創作者"的題主而言,不可能不知道這些……

    我用兩張圖片,這是《中國通史》關於義和團與八國聯軍入侵的敘述,大體也差不了多少。對歷史事件的理解必須要放進當時的歷史條件下去思考,倘若用百多年後的"選擇性失明"去看待百多年前的文盲們,那是不要碧連的行為!要知道,至民國末年,中國還保持9O%以上的文盲率。

    常言說,沒對比就沒傷害,我今天不想去談百多年前的義和團性質,只放幾張圖片,你們自己去對比,別把臉打腫就行:

    以上兩張圖片文字是《中國通史》關於這段歷史的敘述。

    不知題主作為"青雲獲獎者,優質歷史領域創作者”怎樣評價現代"文明"白人焚燒訊號塔以"阻斷"新冠傳播這一新鮮事的呢?又或許,你只對"中國歷史"感興趣?不方便去評價"現代的西方文明”?

    我並不是想為百年前的義和團先民們開脫或"洗白",我只痛心百多年後的子孫們還在消遣他們當時的"抗爭精神與方式"!當他們面臨朝廷與洋人雙重擠壓時,在求生慾望的驅動下,殺了些傳教士與為虎作倀者(本國教民,參考抗戰時期的漢奸們),以他們骨子裡的抗爭精神以及提出的"扶清滅洋"口號來看,他們還沒喪失炎黃子孫的尊嚴!至少,漢奸並不比他們高尚,更沒資格去指責他們!他們沒讀過書,不會"創作歷史",所以才被朝廷利用,然後失敗了,成了"歷史創作者們“的談資與笑料!如果他們有今天公知們的文化,他們還會堅持"打不進,殺不進”的認知嗎?他們是特殊歷史背景下產生的特殊群體,就民族精神而言,他們不丟人,不像現代公知們"食漢祿而認賊作父,吃裡扒外"!拳民們比起這些"文化人,聰明人"可高尚多了!!!

  • 2 # 文宇1239

    義和團主要特點,愚昧,暴力,不辮是非,卻自詡正義。既可憐又可恨。 

    是中國人的悲哀,長期愚昧統治愚昧教育下形成的認識匱乏,偏見極端,愚昧暴力狂妄自以為是的劣性。 不會理智理性思維,不懂寬容包容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氣魄。卻是夜郎自大,井底之蛙的自以為是。 不肯放眼看整個世界,卻習慣性侷限井底區域性世界為榮。 

    既不瞭解歷史,也更不瞭解認識世界。 習慣了帶辮子的井底之蛙生活。以維護辮子為正義。 

    更有貪婪自私趁火打劫無人性暴力的劣性。 

    到底該滅的是誰?該反的是誰?該支援的是誰?他們並不清楚。根本不明白。 

    其實最該反的是自身的愚昧,暴戾,無知。

    該剪掉辮子,換上真正的智慧文明理性。

    你把別人當敵人,別人必然是你的敵人。因為你四處樹敵。 

    你不把別人當敵人,別人也會成為你的敵人。因為你人傻錢多。

    有槍有鞭子有骨頭,狼會成為你的狗腿。 

    有好酒有真心,就能有朋友。 

    要有文明和理性,智慧和聰明。什麼時候拿起槍,什麼時候舉起酒,什麼扔骨頭甩皮鞭。只有智慧人懂得這個智慧。 

    狗為了骨頭殘酷撕咬獵物,過後被殺也成為一盤菜,是因為它沒有智慧。 

    世界屬於智慧的人的,只有更加智慧文明,懂得人性,懂得團結互助,懂得人性的黑暗予以剋制約束。 避免向愚昧野蠻無知的獸性墮落,才能站在頂峰。 

    人所以為人是因為智慧文明團結互愛。

    獸所以為獸,因為野蠻愚昧無知任性墮落。

    人性中的黑暗就是獸性。 獸性中的閃光點是有人性。 人性墮落了就成為獸性。

  • 3 # 奧義瑜伽

    義和團最開始的口號是除清滅洋。一場民族性的宗教運動。一開始是八卦教的坎字分支與基督教的衝突加上民族覺醒。最後變成妥協的混亂的大暴動。熱血民眾被利用引導向了一個犧牲消耗的處境。

  • 4 # 風聲浪子84

    現在有一些人看歷史不去透過現象看本質,只把眼光停在表面,他們只看到義和團運功行為上散亂以及教眾身上的佩帶的符咒的愚昧進而抓住義和團‘戰鬥口號‘’刀槍不入‘’來大做文章,攻擊其純系邪教,在草菅人命,蠱惑人心等等。其實這種現象不是無知就是在偷換概念藉以以偏概全地詆譭義和團,‘’刀槍不入‘’本不可能,那只是鼓舞士氣的一種手段,這手段的確一帶有扇動性與欺騙性,只能說明運動組織本身理論性很低很有悖唯物主義有著濃厚的唯心主義色彩而已,但這並不影響我們對義和團運動的正確認識與判斷。我們說就連太平天國運動也一樣,從根本上說這兩個運動都是晚清的社會逐步地走向腐朽惰落,政府與民心民情漸行漸遠了甚至兩相隔斷了即恩斷義絕才導至了廣大農民失望憤而起事!至於太平天國的拜上帝教的創立只是起義革命過程中需要的一種組織辦法藉以統一人們意志的手段罷了,只不過以洪秀全為首的起義領袖們利用的手段不太科學或不太合適,事實上也的確如此,拜上帝會在初期時的確起到了統一人們思想意志的作用,感召力也十分強大,它迅速地為起義積聚了力量。可不幸的是因為拜上帝會一起步的組織思想基礎就建立在虛假的神靈之上,就為其帶上了一種神密的面具,雖然在短期上會對社會號召效應良好對起義十分有利,但弄虛做假終歸不是光明磊落,以神靈轉世拯救世會的說辭太過老套過氣更決非蒼桑正道,特別是做為一種農民運動的政治組織原則性的綱領怎麼可以寄託於虛幻的神靈倫理之上呢,這是金田起義一開始就犯下的一個重大致命性的政治路線性錯誤,是政治上的無知與短視,它為後來的太平天國政權的最終覆滅埋下了禍根,這是洪秀全等起義建立與組織者們當時所沒有考慮清楚的,也是他們歷史見識的淺溥與政治哲學思想意識上的侷限造成的,是政治上的敗筆,以洪秀全為首的起義領袖們以拜上帝會為信仰來組織民眾,註定了他們會走向失敗與滅亡是不可逆,這好像種在了起義隊伍中一個毒瘤,早晚會毒發的個身亡。我們說太平天國俱體一件事做錯可以改正也好糾正,但做為他們起義思想理論體系是不可輕易動搖的,基本信仰是不可以朝三暮四的!要改也需別人改,洪秀全必須退出,否則無法去此惡疾!所以革命成功與否與秉持的綱領性的思想路線關係太密切與重要了,真的是與運功成敗息息悠關!太平天國拜上帝教很像邪教,洪秀全他們自已為自已戴上了一層偽面紗也怪不得後人以邪教批判。但實質上洪秀全並非只為蠱惑人心而創的拜上帝會,這一點我們都能看得出,並且洪秀全也沒用拜上帝會去害人殺人。而相反曾國藩才是劊子手,但曾國藩當下卻被很多人奉若成神明一樣的人物,此人學富五車,持成老道,才華橫溢,對太平天國也可謂煞費心血,立刀飲血恨之入骨,必欲除絕而後快,對於朝庭而言是忠善有加而對黎民百姓而言他無可稱道與煲獎!特別此人與慈禧等大多數統治階級利益集團高層一脈相承也是在對付與鎮壓中國人民眾立場上是千謀萬計,從不吝智吝慧!更不心慈手軟,但對洋人那則是兩腿發軟加一籌莫展了,這與其弟子門生李鴻章一個德性完全是怕怕怕,忍忍忍!讓讓讓,就是一幅大奴才像!當然李鴻章與其師也非有意賣國,但他們真的不懂從根本上即從思想文化教育深處與政治、經濟、思想上強化全民族品質與文化技能素質的提高,強化政府與民眾關係的改良,不懂也做不到對政府政治結構進行改制調整,反而錯誤地以為化錢去買幾艘巨型軍艦,造幾支先進洋槍就可以興國興邦真是可悲又可笑!說白了他們的思想與知識結構是停留在傳統的封建的中原儒家文化理念上對西方先進的工業革命,社會革命思想是隻知皮毛而不知所以然,想擺脫固步自封,但又不知從何做起。所以說他們雖不是賣國賊也不是真正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的偉大功業者!說這麼多目的就是說歷史上所有的農民起義都是有其歷史成因的,這不論它成功與失敗都會推動社會發展程序,也可能會造成社會秩序經濟生產秩序短時混亂與停滯,但這不是詆譭與批判農民起義的理由!而所有在詆譭農民起義或大型群眾式運動的人都是站在統治者立場上的,都是固步自封地維護統治利益集團利益的行為。歷史上所有民眾運動沒有應不應該,只有具體事物上做的對與錯罷了,我們不能用一件俱體事物上的做法正確與否去定義一場人民起義或民眾運動本身動機性與必要性,去懷疑或否定它的合理性以及帶來的社會進步性!

  • 5 # 蘭影竹風

    妖魔化抹黑“義和團”和“太平天國”,這是被一幫中國的向西方集體跪拜的所謂“精英”和“公知”帶壞帶偏了。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對比分析一下!

    “義和團”刀槍不入,愚昧和送死!

    特朗普政府為疫情集體祈禱,讓耶穌戰勝疚情,是在工作和作為,是虔誠的心懷人民!

    戰場上,西方膽小的士兵 ,隨軍牧師為他祈禱禱告,心理安慰,是高大上的有信仰和鼓舞士氣。

    這就是這些所謂的“精英”和“公知”的雙標。

    義和團是民間自發起來的,抵抗侵略和反抗奴役壓迫的民眾組織,他們有中國底層民眾最樸素的心結和情懷。他們本來是要“滅清滅洋”的,後來為了抵抗西方侵略者的入侵,放棄了原先的宗旨,改為“扶清滅洋”,更被清廷引導,以致發展成無差別的對待洋人侵略者和普通民眾。最後招致西方團體巢殺,又被清廷從背後絞殺,以致覆滅!

    還有太平天國,是底層民眾起義反抗統治者奴役壓迫的鬥爭。雖然起義領導者自身有很多的品行問題,但改變不了鬥爭是為了推翻清廷腐朽的奴役統治,為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的性質。但也遭到抹黑妖魔化,說是開歷史的倒車,只是帶來了犧牲和殺戮!相反殺人如麻並屠城的真剃頭且被美化!

    革命本來就是有很多犧和死亡的,我只想說,有缺點的戰士終究是戰士,再完美的蒼蠅也只不過是蒼蠅!

    義和團和太平天國的運動,是中國底層草根民眾,為反抗奴役和壓迫,反抗侵略,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做出的犧牲和貢獻!

  • 6 # 薩沙

    其實現在稍微對義和團歷史懂一些的人,都知道義和團只是被慈禧利用的工具而已。

    義和團本來叫做義和拳,成分是非常複雜的,絕對不是單一高喊扶清滅洋的那一夥。

    諸如朱紅燈一夥,雖然又燒教堂、殺洋人的舉動,但他們實際上是一群打家劫舍的匪盜。

    而朱紅燈之所以被清政府抓捕後處決,竟然是因為他們一夥人搶劫以後分贓不均,發生火拼。朱紅燈被打傷後,留在原地交給清軍俘虜處死。

    而後來朱紅燈的餘部實際上做的也是強盜的勾當。

    而更有名的義和拳領袖趙三多,雖然他打著“助清滅洋”大旗,但實際上是要求反清滅洋。這是一種民間起義性質,目的是推翻現政府。

    所以,趙三多的3000人和清軍正式交戰,很快被擊潰,趙也被迫逃亡。

    景廷賓之流,乾脆直接提出“掃清滅洋”。

    其實,以上三個人不管初衷如何,他們大體還是和洋人幹過的,也敢和清政府對抗。

    而張德成、曹福田這種人,根本就是投機分子,想借著慈禧利用他們的機會,反而利用慈禧,以獲得自己的最大利益而已。

    那麼,為什麼義和團會興起呢?

    其實就是因為兩點:

    第一,由於滿清執政不利,國家到了國破家亡的邊緣。

    滿清為了維持自己的腐朽統治,拒絕政治改革,這導致鄰國小國日本迅速強大,滿清則越來越弱。

    最終在甲午戰爭,滿清連日本都打不過,大敗特敗。

    這一系列的失敗導致滿清陷入半殖民地國家,經濟嚴重下降,揹負大量賠款,主權也受到限制。

    而老百姓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生活非常困難。

    所以,老百姓對於滿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以及洋人的壓迫,都是非常憤怒的。

    但是,反清滅洋的趙三多、景廷賓都被滿清剿滅,最終只剩下張德成、曹福田之流扶清滅洋之人。

    後來的義和團明白和朝廷作對是死路一條,轉而對付洋人。

    因為朝廷實際縱容義和團對付洋人,他們搞洋人是安全的,甚至可以說是奉旨行事。

    其實不管洋人軍隊多強大,在地方只有一些傳教士和教民,他們沒什麼了不起。

    以傳教士為例,人數很少,不成氣候。

    就算一命抵一命,鄉下隨便找出幾個亡命的老百姓將教士殺了,自己去抵命,也可以把洋人殺光。

    第二,地方勢力爭奪的問題。

    清末地方是鄉紳控制,鄉下往往是大家族說算了。

    比如一個村子裡面是張家人數最多,李家是外來戶。

    那麼對不起,張家做什麼都有利,李家只能老老實實認欺負 。

    即便告到衙門,衙門一樣是保護鄉紳的利益,誰家族的勢力大就偏向誰。

    本來中國上千年來都是這樣,然而洋人卻打破了這一切。

    教士到了中國為了傳教,開始招收大量教民,他們有很多方法,但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幫主打官司。

    當年是洋人怕老百姓,老百姓怕官,但官怕教士。

    所以一旦教民和其他本來佔優勢的鄉民發生利益糾紛,洋人就會出面打官司。

    衙門畏懼洋人,往往會偏向教民。

    那麼,鄉下本來無權無勢的底層老百姓,很多人信教。

    這樣一來,就等於打破了鄉下的原有局勢。

    本來因家族勢力強大佔據優勢的鄉民,一瞬間被教民壓倒了。

    這是赤裸裸的利益問題,這些鄉民當然會勃然大怒,極度仇恨教民和洋人。

    尤其,教民中也有一些流氓、無賴,仗著洋人勢力作惡,這又加深了民間的反感。

    一些鄉下的教民和鄉民衝突,大多是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以上都是社會問題,不難解決。

    然而,滿清自己不願意改革,將中國發展成強國。面對洋人的逼迫和嚴重的社會問題,慈禧卻想出了藉助義和團對付洋人的所謂“妙計”。

    然而,稍微有些常識的人都知道,當年武裝到牙齒、裝備鐵甲軍艦的北洋水師尚且被洋人打的全軍覆沒,全國幾十萬淮軍、湘軍裝備先進火炮、洋槍的精銳部隊也被小小日本打的屈膝投降。

    試問,靠義和團大刀長矛,怎麼可能和洋人對抗呢?

    縱容義和團殺洋人,對方一定會報復,最終豈不是花樣作死。

    這個世界打仗是要靠實力的,沒實力就要努力積累實力然後再打。

    絕不可能你明知道打仗必敗,卻莫名其妙摸老虎屁股,這是對國家和民族的不負責任。

    當時正確的做法是,滿清政府學習日本一樣改革落後的政治制度,將自己國家建立成強國。

    而老百姓也不是喊著刀槍不入去殺洋人,而是老老實實去學習西洋的先進技術和科學。

    等到自己足夠強大的,再去對付洋人不遲。

    這一切的關鍵在於,滿清不願意改革,又無法應付國內的社會問題,就只能引導人民去殺洋人。

    最終的結果就是庚子事變爆發,中國簽訂了最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

  • 7 # 驚覺五千年

    義和團在大清滅亡前十年的事情,想要搞清楚還是很容易的,有清朝時的審訊口供,有民國時期的重新採訪,連建國後又收集過他們的材料,可以說史實非常清楚,包括時間地點,採訪者談話稿,中外記者的圖文實錄,全部很清晰。

    在我上大學時期,專門找過這些書看過,清廷,民國,共和國及前後中外記者的諸多資料,完全可以證明出義和團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建國前和改開後觀點一致,義和團基本上都是暴力愚民,建國後到改革開放前義和團是正義的化身。所以問題其實很簡單,出於政治需要才修改過的。

    多年過去了,我記得幾本書應該是《庚子囯變考》《山西拳案集》和《義和團採訪實錄》還有各種報紙的前後報導及照片,採訪者及被採訪者的時間地點人物事件,見證者,至少有五六本書,包括袁世凱,剛毅,毓賢,慈禧,光緒這個時候的講話,態度,外中國人的種種表現全都有,各種拳案的前因後果都在,所以義和團是洗不白的。如果大家是研究歷史的,請看一下這些資料再說,不要人云亦云。如果是為了抬槓,那就不必說了。

    歷史研究一定要有史料佐證,包括史籍,採訪,錄音,影像,見證者,提供材料者與本史實記錄環境與關係,以及本人的人品與嚴謹度。根據以上各種史料彙總,義和團是無知的暴民應該不為過,至於愛國與否,那是當時及後面的人加的標籤

  • 8 # Roy2520

    清末洋教士傳教普通的大頭老百姓都是不關心的,但卻吸引一批地方的地痞流氓入教,而這些洋人也是想擴大影響力也對這些貨色百般維護,地方政府那也是深知外事無小事的原則,只要涉洋,一律是爺(直到現在這毛病也沒改過來!)老百姓受欺負多了,不得已居家入教以求自保,就這樣凡是入教的都享受地方政府的保護和支援,而自然那些受欺負的人就心懷不滿,義和拳的基礎就誕生了!義和拳最初也是反清的,然而幹不過滿清政府最後不得已提出個扶清滅洋的口號以求自保,而慈禧也是對列強非議自己廢了光緒耿耿於懷,雙方一拍即合,一致對外!之後就是遺老遺少們津津樂道的向萬國宣戰![我想靜靜]那些刀槍不入的義和團連滿清都打不過能打得過洋人麼?連洋人教堂都打不了!被殺紅眼的義和團在各種地痞幹部的指引下把槍口指向中國人!凡是沾洋的全是二毛子全該死,到了後面我看誰不順眼誰就是二毛子!最後義和拳殺了240多洋人,但也殺了2萬多中國人,這些中國人自然有些漢奸,但大多數都是不得已入教的普通老百姓或者乾脆就被指認成的二毛子…說白了義和團就是由一大群無知且憤怒的老百姓,一小群地痞流氓和一些野心家組成的混亂的暴動團體

  • 9 # 小號哥

    我覺得可以懷疑一下,原來課本中對義和團的描述是正面的,可我看了一篇關於揭露義和團內部真像的文章,我的疑心悠然而生。他表面打著扶清滅洋的稱號,可扶清真正幫助國家多少,難道就是燒了幾座教堂,再說滅洋只是殺人幾個傳教士和一個大使,連東交民巷使館區都沒有攻下來。更別說後來聯合清軍與八國聯軍作戰,剛開始還非常英勇,可槍炮一響,人成片倒下,後面的人立即潰散。他們所謂的英勇都來自於他們自己的符咒,騙人的把戲不靈了,人內心的支柱垮塌了,一鬨而散。甚至還沒有董福祥所率的清軍作戰勇猛。而義和團所謂的頭領-大師兄卻一個也沒有身先士卒卻永遠躲在後面貪生怕死,跟他們與信眾宣傳的大相徑庭。

    我在這裡不是否定義和團運動的初中,他確實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國運動,可問題是卻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在朱紅燈,法明和尚時期確實是打擊帝國主義,可到了它的三師兄主政時期-具體是誰我忘了,就變味了,各個大頭鄰高高在上追求權貴與滿清政府打得火熱,只有所謂的“伏”清而似乎早以忘記了滅洋。與洋人打仗的時候,他們卻躲在後面讓廣大信眾衝鋒陷陣為他們賣命,試想這樣的群眾組織能不失敗嗎?

    我想說的是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你在作事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實力,實際上義和團運動的初中是好的,可最終卻成為了一場弄巧成拙的把戲,不僅自己被慈禧利用,受到中外發動勢力的鎮壓,而且為國家民族帶來了史無前例的巨大災難。

    到底這場運動該不該發生值得我們深思。

  • 10 # 小牛人m

    首先學歷史的都知道,作為歷史學家不僅僅是研究歷史,還要有家國責任,馬克思主義認為歷史是具有階級屬性的學問,這個世界完全脫離階級背景套歷史的,是不可能存在的,本質上說,不是代表一個階層就是代表另一個階層,沒有例外,總之最差勁的歷史學家不是代表民族而是代表外族,也就是所謂的內奸。

    回過頭來看,義和團的階級屬性屬於農民,在舊社會,農民的經濟地位政治地位都決定了這個階級是很難有著科學的理論指導,很難有著明確的革命目的,都是從樸素的階級情感出發認識和實踐。在滿清末代,清政府在國家合法性上說,依然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但是這個政府,在末代為了維護階級利益開始瘋狂出賣國家各種利益,儘管滿族皇帝雖然大多數在封建皇帝之中出類拔萃,但是,這個時候落後的生產關係是無法戰勝先進生產力的,冷兵器時代他們可以依靠馬背征服華夏,但是在熱兵器時代,馬背騎士綜就幹不過火槍,屢敗屢戰也讓這個落後的王朝越來越走向國家和民族的對立面,成為帝國主義在華的代理人。義和團扶住清帝國屬於選錯了合作物件,一個已經將自己的國家利益無所顧忌的出賣,還有什麼臉面獲得民眾的支援,義和團雖然在清軍遭遇挫折的時候幫助了清政府,但是,作為買辦得清政府是靠不住的,不會顧忌人民的死活,最後確實是聯合洋大人滅了義和團。

    但是,錯的不是義和團,而是清政府,如果義和團一定要承擔歷史責任的話,那就是他應該認清清政府的本質,從階級上看,根本不應該對清政府統治集團抱有任何幻想,並且要聯合其他的革命階級形成廣泛的統一戰線共同對抗洋人和滿清政府內徹底的代理人和頑固勢力,聯合開明地主鄉紳官僚共同應付各種危機挑戰,然而歷史沒有如果,從歷史唯主義角度看,義和團的階級背景主要是農民,借用了濃重的宗教荒唐主義風格將鬆散的農民有效的組織起來形成一股反帝反封建的政治力量,給予帝國主義和國內封建代理人以沉重打擊,客觀上破壞了西方列強的奴役野心,樸素的表現了中華民族堅決抵制外部奴役視死如歸的決心,這正是民族內部這種樸素的意志,才有了後來民族的不斷覺醒不斷抗爭不斷聯合的文化保證。

    歷史不是戲說,歷史是需要階級民族立場的,否則,歷史的學習只能帶來世界觀的混亂,只能帶來不同階級文化在個人腦海中的不斷自我抨擊,最後很可能失去自我。

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苦是苦,乐是苦,不苦不乐也是苦。
从高等生物的角度。

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煤炭形成的真正原因

煤炭形成的真正原因

在煤田的煤层厚度最大可达百米以上,一个矿区煤储量达数百万亿立方米,储量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那么,就有一个疑问,在历史上存在有如此丰富的原始森林吗?有如此大量的森林在某一时刻迅速沉入地下聚集吗?为什么在煤层中没有见到大量植物状态的煤炭,而是大量结晶块状的或粉状的煤呢?大家知道山西的煤质好,煤炭结晶发亮,非常光泽亮丽。
球体生命运动的核裂变反应系统的核裂变反应会生成各类生成物,其生成物中就有一种叫石油的生成物,该生成物在长期蜕化过程后就变成煤炭。石油成分就是炭氢化合烃物,石油蜕化就是烃类衍生物的离析挥发,天然气、煤层瓦斯就是石油中的烃类衍生物离析出来的,天然气和瓦斯也是这样形成的。最后残留下来的就是煤炭了。石油蜕化为煤炭的实验,实际我们已经作了,只是没有人去意会到它。石油蜕化为煤炭的实验就是石油的炼化过程,炼油厂就是实验室。石油炼化就是人工促使石油中的烃类衍生物离析和溢出,获得各类烃类衍生物产品(煤油、汽油、柴油、润滑油),残留下来的就是沥青。这个沥青就是煤炭成形的初始态,只要沥青中烃类衍生物进一步离析和溢出就是我们所见到的煤炭了。
沥青演变为煤炭应该是很常见的事。比如:沥青的老化过程,沥青老化可以由结晶的块状转变为粉末松散状碳质物。还有沥青可以炼焦,在建筑工地利用沥青进行防水处理时,要熬制沥青,一旦火候(即温度)没有控制好时沥青就变成了轻质的焦炭了。
地球的地壳内,电磁场量级高,并含有丰富的碳、氢、(氧)元素及其同位素。在一些电场增能的等离子活动层次中,丰富的碳、氢离子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频繁进行着电化反应,不断生成气体烃(石油气),大量的石油气的堆积就形成油气藏。在以后的电磁场变换中,因为电场减能,磁场增能,温度下降,石油气被冷却、压缩,失氢,逐渐向液态烃转化;经过漫长的失氢和液化过程,逐渐演变成粘稠的原油。粘稠的原油在漫长的地质作用中进一步降温和失氢,逐渐转化成固态的煤炭。在石油气、原油的生成过程中,少量的氮、氧、硫参杂反应中,使石油气、石油、煤炭中含有少量的氮、氧、硫等元素。
地球早期的电磁场量级较高,地壳内的碳、氢元素及其同位素特别丰富,在电场增能的等离子活动中,化合生成石油气的条件好、机会多,地球上的多数煤田,都是那时候的油气田转化来的;较晚时期形成的油气藏都转化成了原油藏,年代越久,失氢越多,原油越粘稠。
在石油气、石油、煤炭的形成过程中,经历了不止一次的地壳变迁过程(如地震及火山爆发),如果动、植物被埋在油气层、原油层及煤层中,便产生碳化现象,这便是煤层中存在动、植物标本的原因。有的油气层、油层、煤层在地壳变迁中被分割、移位、严重变形。
该理论的证据有三:其一,宏观电场效应,电场增能的等离子活动层次在地面促发草原和森林天然大火,印度洋水面大火燃烧。其二,在几十年前钻探无结果的地方,近几年却探出了丰富的石油气,说明石油气是近几十年内生成的。其三,普通汽油加氢,可使气油优化;煤粉在高温高压的特殊条件下加氢,可以产生类似原油的油状物及石油气,从而提炼汽油。
认识到石油气、石油、煤炭的形成过程,使人们对能源危机的时间估计有了一定的乐观感。但,也不能太乐观了。
油气藏的形成过程不过几年,几十年,几百年,所以新生油气藏将成为重要能源。海城大地震及唐山大地震的孕育阶段,渤海湾地区地壳内的电场活动是形成该地区油气藏的重要时期。
原油藏的形成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几千年,几万年以上),因为人类对石油的用量和开采逐日增多,所以,石油危机将在今后五十~六十年内发生。
煤的形成需要更长的时间过程(百万年以上),大量的煤田已被人们开采枯竭,所以煤炭危机将发生最早。
油、气、煤一般是联系在一起的,油田区一定有天然气,油田的边缘一般有富有煤田。煤中有油的痕迹也是屡见不鲜,例如:焦油煤、煤焦油、瓦斯等等。这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有沙漠的地方一定有富集石油,沙漠的边缘地带一定有富集的煤田。大家可以去查一查全球的沙漠区吧。

至于说煤和石油是远古植物和动物的遗体形成的,咱只能说太他妈扯淡了,数千亿吨的煤和数亿桶的石油还有数亿立方米的天燃气,这需要多少遗体啊,难道他们都是在一瞬间同时死了吗,就算是动植物遗体,那深海的石油和煤炭呢?
(1)腐质泥几乎没有燃值,而煤炭的燃值却非常高。根据煤炭地质学家的观点,植物死亡以后先变成腐质泥,腐质泥再变质成煤炭。我发现腐朽的木材呈蜂窝状,质地非常松散,没有沥青和油质,燃烧值非常低,根本就无法与煤炭相比,把植物形成的腐质泥与煤炭撤在一起实在牵强,不符和能量转化守恒原理。
  (2)腐质泥在地下条件下没有流动性,更不可能大规模的运移聚集成高浓度的有机体,所以腐质泥运移聚集是个假命题。
  (3)腐质泥与煤炭的有机质成分和含量存在巨大差异。植物纤维的成分是C6H7O2(OH)3 ,植物纤维碳分子链仅有6个 ,而煤炭中蜡质和沥青质的碳链在C20~C40之间。多个低碳链转化一个高碳链在实验室内都很难完成,在地下条件下将会更难。再说地层沉积是一个相当慢长的过程,在这个沉积过程中,细菌分解会使植物的木质素、纤维素和角质成分分解,实际残留在泥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很小,而煤炭中的有机质含量却很高。
  (4)在古地质时期植物的繁盛程度无法确定。石炭纪(C)、二叠纪(P)和侏罗纪(J)是煤炭形成的主要地质时期,这个时期的岩层虽然发现了一些动植物化石,但是其繁盛程度达不到植物学家讲的“仅少部分稳定组分保存下来形成残煤”的程度,更不用说形成1723平方公里、总储量362亿吨、累计厚度上百米的“准格尔煤田”和面积为1400平方公里、储量640亿吨、有25个层面、总厚174.9米、单层厚度达141米的“沙尔湖煤田”。这样巨大煤田用“植物成因”根本无法解释。
砍伐下来的木头暴露在环境中,由于气候和微生物的作用,很快就会霉烂。埋在土里的木头会演化为煤炭吗?我看是不可能的!深埋在土里、隔绝空气的木头只会演化为木的化石,而不是煤炭。
    请看2012年2月的报道,在内蒙古贺兰山西北角、内蒙古乌达煤田发现的3亿年前植物庞贝城,展现了大量的植物化石。化石中的树叶树枝清晰可见。而煤炭据说是由树干演化而成的,有树木的年轮。我注意观看不少的煤炭,无论怎么看,总也找不出树干的年轮,还有树干中辐射的线条。而树木的化石,其年轮和辐射的线条则是很明显的。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怀疑煤炭与树木的演化无关。
埋在深土中隔绝空气的树木,也不可能象书上说的受到高温高压的作用。至少那种高温高压的强度不足以使潮湿的树木碳化。我们知道煤矿在地下并不很深,有的还是露天的,一般几米到1000多米不等。在这个地壳的深度,地温不会超过100摄氏度。怎么算高温呢?怎么能使木质碳化呢?
    那么,树木被深埋在地下隔绝空气后,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变化呢?树木的主要化学成分是纤维素,是碳氢化合物。泥土岩石中则以钙和硅含量较高。硅和碳的外层原子结构是相同的,都是4个价电子。树木中的纤维素,由于长时间的自身发酵分解,碳链断裂,以单个碳原子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来。碳原子流走后留下了的空穴,则有环境中微溶的钙离子,硅酸根离子进来填充。这是一种非常缓慢的化学置换反应的过程。因此树干中的年轮和辐射线条得以有序的保留下来。树干中的碳,要么以碳酸盐的形式留下,要么就流走了,因此是不会以碳氢化合物的形式留下来的。这样,树木在深埋的土中经长时间的演化,将生成硅质木化石,而不是煤炭。

行星和卫星,在绕恒星运行的过程中,不断积聚恒星喷发出来的物质而增长。星体增长到一定的程度,其内部就具有合成化学元素的功能。星体内部合成化学元素的历程是按原子序数的顺序逐个增加的。地球内部在具有合成氢、氦、锂、铍和硼元素后,就进入合成碳元素的历程。由于碳原子的结构是一个稳定性的结构,在进入合成碳元素后,地球内部就会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在大量合成碳元素的阶段。这时的地球内部就同时具有合成氢,锂、铍、硼和碳元素的功能。而合成氢和碳的量则是比较大的。地球内部的氢和碳在透出地幔后,进入地球的软流层,温度降至2000摄氏度以下。软流层中的矿物质有的则起着催化剂的作用,从而促进碳和氢合成碳氢化合物,如甲烷、乙烷。软流层的高温,迫使甲烷往地面溢出。地面的温度大大的降低,在当时的地球环境中,地面的温度有可能降低到0摄氏度以下。低温下的甲烷、乙烷则凝聚为液态或膏状软流体渗透出地面。时间长了以后,甲烷、乙烷则聚合为多碳链的碳氢化合物。这种碳氢化合物被以后的土层覆盖,就形成了现在我们见到的煤炭。地球跟随太阳在太空中绕银河中心运行,太阳的运行轨道也有季节性,这样会影响地球内部碳的合成产量,致使地球内部合成的碳氢化合物出现时多时少的间歇性现象。这样就导致碳氢化合物一批一批的出来,又一层一层的被土层覆盖。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煤矿是分层结构的。在地球没有合成硫元素的功能时,所生成的煤炭是无硫的煤炭,即无烟煤炭。过了相当长的时间后,地球内部具有合成硫的功能时,所生成是煤炭就含有硫的成分了。
    地球中的石墨矿,石油,都是地球内部合成的碳的产物。
    煤炭是由地球内部产生的碳形成的,因此推断古地球石炭纪时代有大量茂盛的森林则是错误的。我们不能找到石炭纪时期的植物化石,也证明该推断是错误的。
    有没有更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煤炭是由地球内部合成的而不是树木演化而成的呢?当然有!那就是现在的天文学家们观测到土卫六的表面有大量的沥青状河流和湖泊。同时也观测到土卫六现在还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这些沥青是从何而来的呢?现在的土卫六,就是32亿前古地球的形象。

第一步不容易经得起推敲。当树木倒地后,或倒进水中,一段时间后都会成为现存植物的养分,被肢解。而且有机层土壤的厚度一般都只有一米左右,不超过三米,就是在湖泊中,向下深挖三米一般便是坚硬的无机土层或岩石。古代陆游都知道“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也就是落地的植物体都会被分解掉,差别只是时间而已。
  第二就算泥炭层能形成,泥炭层又是如何下沉,接着又有另一层跟着下沉呢?很多的煤层厚达3米到10米。
  第三,目前根本就找不出这样的泥炭层。如果有所谓的泥炭层,那么这泥炭层也应该有一定的燃烧值,就算很低。目前人们在湖泊低洼处能找到的泥层,人们只能称之为沃土,一点燃烧功能都没有。人们也不可能把此处的泥土进行高温高压后得到煤炭之类可以燃烧的东西。但我们知道,木可以直接经高温后变成炭。
  在煤的形成中,有两个值得注意的事实:全世界各地均有煤,而且形成的年份也都是惊人的一致。
  煤与木的燃烧值不一样,其比例大约是1比10,也就是十吨木材才能形成一吨煤。
  因此我们可以想象,一个三米厚的煤层要有30米厚的木材,经过高温高压形成煤。10米厚的煤层需要有100米厚的木材堆积。是什么力量可以把如此巨多的树木聚集在一起而形成一个煤田呢?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新浪 - 石油骗局 - 2017

石油骗局的消息零几年就放出来了,怎么没人信呢?石油是很多的!很多的!很多的!!多到按照19年的耗油量,够你用一千年都用不完!!!
下面片段是17年新浪新闻的报道

作为当今世界工业第一能源要素——石油,它的来源(成油机理)却一直众说纷纭。最流行的是生物变油和石化变油两种学说。前者认为石油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经过漫长的演化形成,属于生物沉积变油,不可再生,这是目前的主流看法;而后者认为石油是由地壳内本身的碳生成,与生物无关,可再生。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这不免让我们发问,难道科技极度发达的今天,对如此重要的能源竟然还无法探求其根源?
笔者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发现,其实并不是人类科技无法触及,而是作为“黑金”的石油,实质上牵涉了太多的利益在其中,使其真相无法公诸于众。
生物变油理论的来源
1956年,美国地质学家哈伯特抛出一篇论文,并以此为基础形成了“石油峰值论”。论文的主旨是,石油是化石燃料,是5亿年前埋在地下的恐龙及藻类等生物经生化反应而成。但这个核心理论只是个假设,并没有任何的科学实证,却成了近代“生物变油”理论的主要依据。
1989年,哈伯特在去世前的一次访谈中承认,自己用来估算美国石油储量的方法与科学没有半点关系。他创造化石燃料的说法,主要是为了对“石油峰值论”提供理论支持,即原始生成的石油总量是有限的(再生部分可以忽略不计),可开采的区域仅限于古生物大量沉积的基岩,而迄今为止所有可能产生这种石油的地方全都已经被勘探过了,也就是说石油不可能再多了。

同时,他还承认在他发表石油峰值论之前,事先把论文送给某位英美石油巨头的董事长过目,这位董事长表示:一定要和威克斯“高估”石油储量的观点分庭抗礼,并要求他在论文中估算出石油的最大储量。(威克斯是美国当时最具权威的石油储量专家,他当时预计美国石油储量就有4000亿桶,而且不断调高预期,如果威克斯理论成为主流,石油巨头们如何维持甚至拉高油价呢?)

哈伯特心领神会,随即提出美国储量只有1500-2000亿桶,而全球石油终极储量只有1.25万亿桶,在1970年将达到开采峰值。而石油在广泛使用半个多世纪后,2008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统计,全球原油储量仍有1.8-2.2万亿桶。
他说,为了让自己的理论看起来真实可信,他必须变成权威专家。因此,他将“高斯曲线”稍加改动后冠名以“哈伯特曲线”,而事实上这些曲线的改动只是他臆想出来的。根据自己臆想的曲线,反推某段时间的石油产量,而并不涉及任何数学逻辑。
真相只有一个,这是一场骗局
那世界上难道没有人知道真相吗?当然不是,哈伯特不可能一手遮天。
1980年,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地质学家迈克尔·霍尔布蒂对哈伯特的理论提出质疑,并认为石油开采量会不断增加。但石油巨头们对此充耳不闻,他们手握石油峰值论这柄“尚方宝剑”,甚至将“生物变油”写入地质教科书,异口同声地认定石油是“化石燃料”,是地下埋藏的恐龙及藻类等生物经生化反应而成,因此资源必然有限。并通过对媒体的控制,使这种观点成为世界主流共识。
其实早在1950年代初,苏联就发现了石油来源的全新理论。苏联科学家组成了跨学科队伍,在政府设立的秘密基地里仔细研究了西方有关石油和天然气来源的科学文献。研究结果让这些科学家大吃一惊,他们的结论是,美国人所称石油源自生物的理论纯粹一派胡言。而且石油储量也不像美国人说的那样非常有限,事实是世界上发现的油田越来越多。1956年,宣布了团队研究结论:“原油和天然气与地下埋藏的生物没有内在联系,它们是地球深处涌出的太初物质。
如果苏联人是对的,那么地球上的石油总量只与地层深处碳氢有机物的数量有关,而这些物质在地球形成的初期就已经形成了,那人类能获得石油的数量只与钻井深度有关。而且,苏联人还发现废弃的油田可以自我修复,即“自充式”油田。他们认为,石油是在地壳深处的高温高压下自然生成的,与钻石的生成条件相仿。是地壳深处的太初物质,在高压下冷喷发进入地壳浅层地带。
苏联方面在这种理论指导下,成果斐然。被西方科学家认为是晶基地质不毛之地的第聂伯-顿涅茨盆地有了重大发现。他们在那里一共钻井61口,其中37口具有商业开采价值,成功率高达60%(美国的勘探成功率只有10%左右),而且那里发现的油田面积可以与阿拉斯加北坡的巨大油田相媲美。
冷战时期,苏联科学家将自己的理论和经验作为国家高级机密,直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五角大楼才开始意识到苏联掌握理论的战略意义。美国在沙特、科威特、伊朗等国大肆抢占石油资源的同时,苏联人却在埋头苦干,在号称石油荒原的西伯利亚勘探出11个大油田和1个超级油田,使苏联在1980年代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苏联人用一个假设讽刺西方石油化石学说:以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沙特的加瓦尔油田为例,按照石油化石学说,要生成该油田已产出的石油,需要一个长、宽、高各30公里的立体空间,在里面填满恐龙肉,而且还要100%转化为石油。这简直是荒诞至极。
石油利益链需要谎言

1998年,俄罗斯、非洲、亚洲都发现了许多大油田,全球油价暴跌,这时“哈克特现象”再现,英美石油巨头再次抛出石油峰值论的升级版,授意爱尔兰石油地质学家科林·坎贝尔和法国石油地质学家让·拉哈瑞尔联名在《科学美国人》上刊发标题为“廉价石油的终结”的文章。文中再次预测石油产量将在2010年达到峰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预测不攻自破。
在石油服务企业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迪克·切尼对坎贝尔的观点表示赞同,强调石油是一种稀缺资源,战略意义重大。2000年11月,切尼同小布什搭档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出任副总统。上任后他们很快将黑手伸向了中东,出兵伊拉克。后来人们才明白,原来切尼的中东石油战略,就是将石油抢过来,送给英美的大石油公司。

由石油商人出任政要,并为其背后的利益集团代言,这种政商勾结在美国屡见不鲜。他们主导了各种阴谋的实施。石油链条将各方利益的串联在一起……
西方精英们长期肆意操纵各种商品的价格。在这种背景下,石油价格很大程度上并不完全取决于自然因素、供需因素、科技因素的变化,而是更多地取决于主导石油价格的英美集团的利益诉求。只要这种利益主体的控制力还在,就将会作为终极因素而凌驾于其他因素之上,干扰并最终决定产品价格。
他们打着民主的旗帜,喊着维护世界安全的口号,目的是掠夺和控制石油——这一世界工业的命脉。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不惜以阻碍世界科技文明进步为代价,限制核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发展和应用;建立服务于自己体系的国际组织,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催生经济萧条,制造恶性通胀;发动军事战争,建立单极霸权;使用“休克疗法”,限制他国工业发展;石油价格人为挂钩美元,扰乱全球经济秩序;控制媒体误导大众,延误科技文明进程;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无尽的饥荒、痛苦和死亡……

1914年至今百年间,赤裸裸的石油战争从未停歇,政治精英们对石油的觊觎从未停止。他们为此编造了一个个惊天谎言。也许谎言还会继续,但真相终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刘万里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聖誕節12月25日的發明來自埃及文化

聖誕節12月25日的發明來自埃及文化 

2017/10/04 21:38:13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聖誕節12月25日的發明來自埃及文化
古埃及文明和其神話早於猶太教就更早與基督教,埃及文明和文化對猶太教的影響是很深的,作為猶太教的分支的基督教根源受到猶太教影響是毋庸置疑的,其也必然受到古埃及文明和其神話是不奇怪的。隨著近代考古學的不斷進步和文化的更發達國際化,基督教本源的神奇故事的真實來源越來越變的清晰的擺在人們面前。也是西方從知識階層越來越脫離基督教的原因。
    查閱《新約》的歷史我們會發現,其最早的版本完全是用希臘文寫的而不是希伯來文,《新約》從來就沒有過希伯來語版本,所以猶太人也從來不承認它的地位。這是由於《新約》的創作完全是在當時的世界文化中心亞歷山大由當地的埃及人完成的(希臘文是當時埃及的官方文字)。最早的基督教教堂、教派、信徒等等都是在埃及產生的,甚至可以說基督教的產生完全和猶太人沒什麼關係。以至於埃及當地的很多作家當時都來寫《新約》產生了眾多的版本。所以後來的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在編纂《新約》時不得不焚毀了眾多和其思想衝突的版本。所以一點不意外的,《新約》在埃及被創作出來且大量抄襲了古埃及的宗教文化,其風格和猶太人的《舊約》完全不同。我們來看看古埃及的三位一體神-奧西里斯、荷魯斯神、伊西斯:奧西里斯是父親,一次宴會上被陷害死,屍體後被(古埃及聖母)伊西斯找到,並使之復活。復活後的奧西里斯主持對所有死人的審判。伊西斯是母親,傳說她伏在奧西里斯屍體之上痛哭,與其體內的生命力相結合,結果感應懷孕而生荷魯斯。聖子荷魯斯,於12月25日出生,由處女伊西斯所生。他出生的時候,在東方有一顆星,有三個國王追隨這一顆星找到救世主並給他帶來禮物。在12歲的時候,他成為神童式的導師,在30歲的時候他由一個叫埃納普(Anup)施洗禮,然後開始傳教。荷魯斯有12門徒,與他一道遊歷。做了一些神奇的事情:為生病者救治、在水面上行走等。荷魯斯有許多名字,例如有“真理”,有“光明”,有“神之受膏子”,“善良的牧羊人”、“上帝的羔羊”等。在被提豐(Typhoon)出賣之後,荷魯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被埋葬3天后升天。博學的讀者或許會知道,世界上類似例子不止耶穌和荷魯斯,再比如:菲利吉亞(Phyrigia)的阿提斯(Attis),在12月25日由處女娜娜(Nana)所生,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下葬三天后復活升天。印度的奎師那(Krishna)由處女黛娃克伊(Devaki)所生,當他出生時東方有一顆星,與其門徒一起也做了神奇的事情,死後也復活。
希臘的黛奧尼索絲(Dionysus),於12月25日由處女所生,是一個行遊教師,做了諸如把水變成葡萄酒的事情,被稱作是“王中之王”、“上帝唯一的兒子”、“自始至終”等,死後復活。波斯的密特拉(Mithra),於12月25日由處女所生,有12個門徒,做了很多神奇的事情,死了被埋葬3天后復活。他也被稱為“真理”、“光明”等別的名字。有趣的是,祭拜密特拉的神聖日子是星期日。為什麼如此多版本的神話故事都如此相似?且這麼多神靈的出生日期都是12月25日,還都死而復生?有學者研究後得出結論,稱這源於一個古埃及人對太陽長期研究而產生的知識。原來在12月25日附近,或者說在冬至附近,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天文現象。從夏至到冬至,白天越來越短,也越來越冷。從北半球看來,太陽看起來好像是向南移,給大地提供的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沒有陽光。到冬至時,白天的變短及莊稼的枯萎象徵人作古一樣的死亡過程,也就是太陽的死亡。到12月22日之前,太陽的死亡完全完成。對它來說,6個月一直持續不斷地向南移動,使它到達其在天空中的最低點。這時,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至少是從人的感覺上看來,有3天太陽停止向南移動。在這三天暫停期間,太陽停留在南十字星座(Southern Cross或 Crux)。在12月25日這一刻之後,太陽向北移動1度,預示著白天變長,變暖,春天的到來。所以,有了這樣的說法:太陽在十字架上死了三天,三天之後才又復活,或叫復生。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和大量的其他太陽神都共同具有受難的故事的原因。在英語中,“crucifixion”就是三日之死和復活的意思。它是太陽在返回北半球之前的過渡時期,是把春天送回來的時期,亦即拯救春天的時期。
    不僅如此基督教裡上帝“創世紀”的故事,審判日理論,阿門的稱呼,禱告詞的風格都源於埃及神話。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896381/聖誕節12月25日的發明來自埃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