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紫雲膏、神仙太乙膏、吳仙膏、萬應黑玉膏

從以前就陸陸續續都會有咪友寫信問我:
「到底XX藥膏跟XX藥膏差別在那裡?」
「我的皮膚狀況是XXXX,那我到底適合哪款藥膏?」

而這次剛好有咪友問我一個問題,我回答的時候覺得這個回答,
蠻適合當作大家在決定要使用哪款藥膏的一個依據點,
所以特別PO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面的文章是再編寫過部分的的版本,大致跟本來的回覆相同。)
以下就是阿咪網的Q&A時間,請看!

Q:問題》
您好:
我在阿咪網上看到妳商品的消息,想請教一下,
到底萬應黑玉膏、紫雲膏、神仙太乙膏、吳仙膏
這幾個之間功效上的差別在哪裡?
看了阿咪網介紹仍然有點不太瞭解,謝謝囉。
XXX敬上
A:回答》
您好:
因為每一款的藥膏都還有著無限潛能,等著你我來發掘
所以我先介紹大致的分類以及我跟咪友們的經驗之說。

●紫雲膏適用-
某些溼熱,蚊蟲咬傷,過敏起紅疹,喝酒起紅疹,癢癢的疹子、紅腫痘痘……等等。
現在因為將一味冰片抽掉,所以也可以適用於一些小燙傷或是一些需要發散的小疙瘩噢※下方有補充)。
(同學經驗談:對灰指甲也有抑制的效果。)
 

●神仙太乙膏適用
刀傷,新鞋打腳,磨破皮,只要是表皮有磨損的都可適用。
我自己的經驗是曬傷以及燙傷都可以使用,會加速皮膚的好轉。
(咪友經驗談:用來修護嘴唇乾裂也很有用!

2010/11/23更新-
丁媽媽最近跟丁助教分享了一個神仙太乙膏的小醫案,
最近大概是因為天氣變冷的關係,丁媽媽的腳後跟開始龜裂,
於是丁媽媽就拿神仙太乙膏擦腳後跟裂開處,在穿上襪子睡覺,
聽丁媽媽說連擦了兩天後傷口就好了噢。

●吳仙膏適用-
簡單來說-就是。像是香港腳、灰指甲、甚至於股癬都有蠻好的表現。
不限制部位,只要覺得是有濕造成不適的肌膚,都可使用看看。

●萬應黑玉膏適用-
"犛田"的傷口、大塊面積的肌膚受傷,而且傷口略深的都可以使用,
或像是異位性皮膚炎、或是較嚴重的皮肉傷都可以使用。

2010/11/23更新-
個人經驗談

最近我腳後跟不知道為什麼少了一塊皮,
看起來像是少了一點點的肉(傷口看起來有凹下去的感覺),
睡覺躺著的時候因為會壓到所以疼痛不堪,
所以丁助教幫我塗了一層萬應黑玉膏再貼上OK繃,
隔天就已經看不到那個傷口的接縫了,
而且本來應該會很黑的藥膏,
好像完全吸收到皮膚裡完全看不到膏的殘留,
今天洗澡的時候就一點都不痛了。

老實說,這些藥膏的確都是會有重覆的效果存在,
像是萬應黑玉膏已經可以說是傷科藥的最高級了,
也許不需要有神仙太乙膏也可以,但是路數不同,而且價位也不一樣。
還有像是紫雲膏和吳仙膏也常拿來比較,但其實他們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針對濕(吳仙膏),而一個是濕熱(紫雲膏)
各位咪友們在使用時我想大家一定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身體感
以後變能夠更加靈活運用以及區別差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